是什麼導致玫瑰痤瘡?

玫瑰痤瘡(rosacea)
如果您很容易臉紅,不要以為這是因為您很容易尷尬。您可能患有一種常見的皮膚病,稱為玫瑰痤瘡,症狀以持續的面部發紅或潮紅為特徵,較普遍影響皮膚白皙的中年女性, 統計數據上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上這疾病。其實在香港大多數人甚至不知道自己患有這種疾病。
是什麼導致玫瑰痤瘡?
事實上玫瑰痤瘡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炎症,其影響微絲血管和毛囊,通常發生在面部雙頰和鼻子的皮膚上,這又可稱為酒糟鼻。 起初, 蝶狀的紅斑的只是間歇性出現臉上,但會逐漸惡化, 會伸延到下巴及前額中央部位,最終很難消失。一些玫瑰座瘡患者的臉部皮膚上還會伴隨暗瘡或出現黑頭粉刺,泛油或乾燥現象。 如果不進行治理,皮膚過敏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這種病的患者皮膚往往對體溫或外界溫度很敏感,皮下微絲血管容易膨脹及充血,當情緒激動、進食辛辣食物、進行運動或喝酒後,面部會泛紅,而且反應較常人強烈,持續時間也長很多。 玫瑰座瘡是一種非常起伏不定,令人煩惱的皮膚疾病。因此,最好還是向醫生咨詢, 接受最合適的治理才是改善玫瑰痤瘡肌膚的捷徑。
如何護理玫瑰痤瘡的皮膚?
由於玫瑰痤瘡的體徵和症狀因患者而異,因此必須由醫生針對每個病例進行治療。
首先,患者應該諮詢醫生,以確保他們的皮膚護理習慣與玫瑰痤瘡相容。在日常的皮膚護理流程中,透過溫和的皮膚護理程序也可以幫助控制玫瑰痤瘡。建議患者用溫和無磨損的清潔劑清潔面部,然後用溫水沖洗,並用厚棉巾擦乾臉部。切勿拉扯,磨擦或使用粗糙的毛巾。患者可根據需要選用無刺激性和引起皮膚過敏反應的成分,能夠減少紅斑、舒緩皮膚、促進細胞再生的護膚品,例如杜鵑花酸,積雪草等,並建議使用SPF為30或更高的UVA / UVB防曬霜保護皮膚免受陽光照射。建議使用不會刺激皮膚的鋅或二氧化鈦的物理性防曬霜。玫瑰痤瘡患者應避免任何刺痛,灼熱或引起發紅的皮膚護理產品,應該選用能夠穩定修復皮膚屏障功能的產品,幫助皮膚提高適應力,提高皮膚表面的光滑度。
其次,在診所提供的治療方面,醫生可能會根據患者症狀,開出藥物或藥膏治療來控制發炎皮膚。亦會運用治療血管的激光,例如黃激光配合專業的保濕療程,去除新生微絲血管或改善酒渣鼻。光照治療亦降紅,可改善玫瑰痤瘡的症狀困擾。
最後,玫瑰痤瘡是一個頑固的疾病,患者要從生活習慣著手,通過認識和避免誘發因素,從而避免引發或加劇他們的玫瑰痤瘡的症狀的機會,亦要注意控制情緒,避免喝酒及含咖啡因的飲料。日常應注重防曬和減少進食辛辣的食品,避免使用含有磨砂成份的洗面配方,而化妝品和護膚品亦應以簡單、少添加劑的產品為主。
不知道從哪裡開始?Fusion Skin & Health 可以幫到您。
如需協助選擇能有效改善玫瑰痤瘡的從洗臉產品、化妝水、保濕品、精華和礦物活性成分的防曬產品曬, 性質溫和和抗炎舒緩敏感的護膚產品或需要的更多專業的護膚方案咨詢,您可以立即聯繫我們的客戶服務團隊,我們可以提供免費的皮膚分析,甚至可安排您與我們的醫生見面,以便您了解更多關於您皮膚的狀況。
Rozatrol

診所地址
香港銅鑼灣百德新街二至二十號恒隆中心19樓1914-1915室
電話: (852) 2157 - 2018 / 2019